旺 旺

很 久 沒 有 在 這 裡 寫 字 , 理 由 十 分 簡 單 , 就 是 沒 有 心 情 , 連 做 事 的 基 本 動 力 也 沒 有 。 如 果 要 總 結 自 己 做 研 究 生 的 第 一 年 , 我 會 說 是 非 常 失 敗 。 其 實 我 是 知 道 一 點 點 自 己 的 問 題 所 在 :

1. 空 有 大 方 針 , 但 完 全 沒 有 計 劃 細 節 。
2. 時 常 在 一 開 始 就 偏 離 主 要 路 線 , 在 不 重 要 甚 至 不 關 事 的 事 情 上 作 出 過 份 執 著 的 掙 扎 。
3. 太 天 真 地 相 信 某 些 前 人 的 研 究 結 果 , 大 致 是 我 自 己 太 主 觀 。
4. 可 能 是 我 的 Final Year Project 無 論 在 方 向 、 方 法 選 擇 等 都 太 自 由 了 , 讓 我 錯 誤 地 認 為 研 究 也 是 很 自 主 的 。
5. 做 事 極 不 集 中 , 反 而 在 做 自 己 的 事 時 異 常 地 集 中 。 這 是 不 是 暗 示 我 對 現 在 的 研 究 興 趣 不 大 呢 ? 我 自 己 也 不 敢 肯 定 。
6. 在 「 外 交 」 問 題 上 得 到 零 分 , General Office 已 經 列 了 我 入 黑 名 單 。

究 竟 當 初 我 的 選 擇 ( 做 研 究 生 及 選 擇 研 究 項 目 等 等 ) 有 沒 有 錯 呢 ? 這 一 刻 很 難 作 出 定 奪 。 或 是 幾 年 , 或 是 十 幾 年 , 才 能 有 結 論 ? 我 希 望 我 不 用 後 悔 吧 。 竟 畢 是 兩 年 或 更 多 ( 肯 定 了 , 唉 ) 的 青 春 呢 。

上 個 星 期 又 做 了 一 連 五 日 的 JSSE Demonstrator , 第 一 天 的 「 積 極 」 程 度 已 經 比 上 年 的 第 八 天 還 低 。 幸 好 今 年 縮 短 作 五 天 , 因 為 allowance 少 了 幾 倍 , 如 果 再 來 八 天 相 信 心 理 及 生 理 上 都 受 不 了 。 其 實 我 真 的 不 願 意 又 把 我 的 FYP 拿 出 來 : 第 一 , 我 覺 得 做 得 很 差 ; 第 二 , 我 早 對 它 生 厭 了 。 到 現 在 仍 有 這 個 想 法 : 當 年 中 學 課 餘 寫 的 「 炸 彈 人 」 , 比 大 學 的 FYP 還 好 呢 ……

女 朋 友 養 了 條 狗 , 名 叫 「旺 旺」 ( 她 家 的 成 員 對 「旺 旺」 有 不 同 的 稱 呼 。 主 流 是 「旺 旺」 , 有 人 賜 牠 姓 「朱」 , 有 人 叫 「阿 旺」 , 有 人 叫 「BB」 , 這 個 受 不 了 ) 。 基 本 上 牠 是 黑 色 的 , 還 算 可 愛 。 不 過 腦 袋 就 差 了 一 點 :

1. 在 新 環 境 差 不 多 一 個 月 了 , 也 不 懂 到 指 定 的 地 方 大 小 異 便 。 聽 說 聰 明 的 , 十 來 天 就 學 懂 。
2. 除 了 吃 , 還 是 吃 。 每 分 每 刻 都 在 找 食 物 , 你 走 近 牠 , 牠 就 以 為 你 給 牠 食 物 。
3. 咬 人 , 正 確 點 是 甚 麼 都 咬 。
4. 當 你 因 牠 做 錯 事 而 打 或 罵 牠 , 牠 會 和 你 「鬥 惡」 , 絕 不 屈 服 …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