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2D

今 天 終 於 搬 離 宿 舍 了 。 沒 辦 法 , 房 租 真 的 不 平 , 繼 續 負 擔 下 去 儲 不 了 錢 。 對 於 我 自 己 來 說 , 住 宿 舍 是 有 點 意 義 的 :

1. 我 從 小 到 大 都 沒 有 自 己 的 房 間 。
2. 我 從 小 到 大 都 是 在 廳 工 作 及 看 書 的 , 我 睡 的 房 間 沒 有 書 卓 , 也 沒 有 椅 子 。
3. 我 家 住 五 個 人 , 差 不 多 未 嘗 過 在 私 人 的 空 間 裡 生 活 。

三 個 月 雖 然 不 算 長 , 自 己 也 不 是 對 宿 舍 產 生 了 甚 麼 特 別 的 好 感 , 但 親 切 感 是 有 了 , 今 天 走 時 , 竟 有 了 點 不 捨 得 。 還 記 得 最 初 搬 入 去 時 , 有 很 多 地 方 都 不 習 慣 , 有 時 甚 至 給 自 己 一 些 不 成 理 的 理 由 走 回 家 睡 。

在 過 了 兩 三 個 星 期 以 後 , 自 己 當 然 開 始 習 慣 了 。 雖 然 我 每 天 在 宿 舍 的 時 候 不 長 , 但 感 覺 還 是 蠻 自 在 的 。 就 以 入 夏 以 後 為 例 , 每 晚 走 出 實 驗 室 , 往 山 上 走 , 再 踏 上 Hall 8 , 汗 流 浹 背 , 回 到 1302D , 開 燈 , 開 空 調 , 關 窗 , 換 衣 服 , 洗 手 , 坐 下 來 , 開 電 腦 , 就 開 始 了 我 在 宿 舍 的 一 晚 。 或 會 寫 程 式 , 或 會 看 CityTV , 或 會 讀 書 , 或 會 往 網 上 讀 報 紙 。 累 了 去 洗 澡 , 看 看 書 再 上 床 睡 , 一 個 人 的 空 間 , 自 由 自 在 , 心 境 清 淨 。 其 實 二 千 塊 一 個 月 , 從 某 方 面 看 是 有 價 值 的 。

有 些 人 和 事 , 那 一 刻 覺 得 煩 厭 , 要 別 時 竟 想 留 戀 。 以 在 14 樓 洗 衣 服 為 例 , 夏 天 來 到 後 如 非 逼 不 得 已 真 的 不 想 做 , 因 為 天 台 太 熱 了 。 但 今 早 最 後 一 次 洗 衣 服 時 不 捨 得 的 感 覺 就 來 了 : 五 元 洗 衣 , 45 分 鐘 , 八 元 乾 衣 , 32 分 鐘 (多 次 因 只 給 了 七 元 即 28 分 鐘 導 致 衣 服 未 能 乾 透) , 記 著 洗 完 後 要 用 手 翻 翻 洗 衣 機 內 裡 看 看 , 常 常 有 細 小 件 的 內 衣 或 襪 黏 著 洗 衣 機 內 的 上 壁 , 回 到 房 間 發 現 有 襪 子 單 丁 就 不 好 了 。 今 天 最 後 一 次 走 出 洗 衣 房 時 , 我 竟 對 沒 有 生 命 的 它 說 了 聲 Good Bye 。

另 外 就 是 洗 澡 。 第 一 天 到 宿 舍 才 知 道 洗 手 間 和 沐 浴 室 是 分 開 的 , 每 四 房 一 組 , 初 時 不 甚 喜 歡 , 後 來 習 慣 了 發 覺 這 設 計 是 不 錯 的 。 自 小 時 候 家 裡 安 裝 了 花 灑 以 來 , 水 壓 就 很 不 夠 力 , 沖 涼 也 好 不 爽 。 所 以 我 是 十 分 享 受 在 宿 舍 洗 澡 的 : 水 力 大 , 水 溫 可 調 性 高 但 穩 定 。 在 1302D 我 每 天 至 少 沖 兩 次 涼 。…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