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God

昨 天 監 視 測 驗 , 當 然 又 是 那 科 「Microprocessor & Assembly Language Programming」 。 由 於 有 點 睡 眠 不 足 , 差 點 睡 著 。 事 後 在 臨 走 時 上 前 向 陳 教 授 說 再 見 , 他 說 : 「我 下 個 星 期 再 找 你 , 剛 剛 收 好 的 Assignment 2 要 你 幫 忙 批 改……」 大 件 事 , 又 百 多 份 了 , 之 前 的 Assignment 1 還 未 改 好 , 看 來 我 準 備 好 的 研 究 工 作 又 要 推 遲 一 點 , 再 遲 一 點 的 話 又 要 考 試 , 還 有 時 間 嗎 ?MPhil 生 活 已 過 了 八 個 月 了 , my god !

改 習 作 其 實 是 非 常 費 時 的 ; 老 實 說 如 果 要 快 , 可 以 很 快 : 只 用 模 擬 器 以 該 學 生 的 測 試 數 據 測 試 , 結 果 正 確 就 給 他 滿 分 。 沒 錯 , 結 果 正 確 當 然 要 給 他 滿 分 , 但 是 必 需 要 是 在 所 有 數 據 或 情 況 底 下 結 果 都 對 的 才 可 以 滿 分 。 可 惜 手 頭 上 的 模 擬 器 是 不 可 script driven 的 (有 機 會 我 一 定 要 自 己 寫 一 個) , 換 句 話 說 就 是 要 人 手 做 。 而 且 錯 了 也 要 將 錯 處 一 一 找 出 及 將 之 記 錄 。 我 也 當 過 學 生 , 我 明 白 一 個 盡 責 的 學 生 大 抵 不 希 望 見 到 自 己 全 對 的 功 課 竟 然 和 另 一 個 不 全 對 的 功 課 得 到 同 樣 的 分 數 , 我 花 時 間 是 為 了 要 對 得 住 那 些 人 。

前 兩 日 Computer Vision 的 測 驗 錯 了 一 條 非 常 白 痴 的 題 目 , 該 題 目 還 是 一 式 一 樣 的 在 Assignment 做 過 一 次 , 是 沒 可 能 錯 的 。 我 實 在 懷 疑 自 己 是 不 是 有 失 憶 症 。 我 發 覺 自 己 在 不 同 的 日 子 會 有 非 常 不 同 的 腦 筋 , 到 底 別 人 是 不 是 這 樣 的 呢 ?

最 新 的 gtk+ package 已 經 是 rc3 , 包 括 了 gtk+ 2.4 , glade 2.6.0 及 libglade 2.3.1 , 看 來 新 加 在 glade 的 widgets 在 這 個 版 本 已 經 沒 有 問 題 (我 借 了 一 些 gtk+ 2.6/win32 的 fixs) , 希 望 不 用 rc4 吧 …… http://gladewin32.sourceforge.net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