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 冠 廷

「 苦 海 翻 起 愛 浪 , 在 世 間 難 逃 避 命 運…… 」 救 命 , 今 天 我 吃 畢 晚 飯 回 到 LAB 後 , 直 至 走 的 一 刻 , 我 都 被 逼 在 聽 盧 冠 廷 的 「 一 生 所 愛 」 , 坐 我 後 面 的 研 究 助 理 , 好 像 很 喜 歡 這 首 歌 。 我 應 不 應 該 送 他 一 對 聽 筒 呢 ?

十 多 天 沒 有 在 這 裡 吹 水 , 這 反 映 了 我 這 幾 天 好 像 很 忙 。 是 無 事 忙 嗎 ? 又 不 是 。 很 多 事 做 嗎 ? 也 不 是 :

1. 搬 了 入 宿 舍 , 雖 然 要 搬 的 東 西 不 多 , 不 過 暫 時 倒 夠 日 常 生 活 。 單 人 房 的 尺 碼 也 還 可 以 , 應 該 可 以 開 設 四 方 陣 。 不 過 我 的 新 PC 還 沒 準 備 好 , 現 在 只 有 手 提 電 腦 , 很 慢 , 看 久 了 眼 也 很 累 。 新 PC 初 步 估 計 還 要 注 資 三 千 多 塊 , 真 傷 腦 筋 。 還 好 , 在 城 大 的 內 聯 網 可 以 看 無 線 、 亞 視 及 有 線 等 等 , 只 不 過 有 點 兒 不 順 暢 。 雖 然 住 在 頂 樓 , 但 樓 下 交 通 燈 盲 人 導 向 聲 浪 很 大 , 尤 其 在 深 夜 特 別 明 顯 。 我 和 同 學 討 論 過 導 向 聲 應 該 可 以 adaptive 的 , 而 且 不 難 , 去 信 建 議 ? 發 夢 罷 了 。

2. 至 於 Computer Vision 的 mini-project (multiple baseline stereo) , 基 本 的 (SSD 、 SAD 、 NV) 已 經 做 好 了 , 效 果 也 不 算 太 差 , 只 做 兩 張 照 片 的 話 在 我 的 超 慢 Notebook 上 需 時19 秒 :

原 照 :

Disparity Map :

Reconstruction View :

及 後 看 middlebury 的 研 究 , 發 現 眾 多 algorithms 中 有 使 用 graph cuts 的 效 果 都 不 錯 。 這 就 麻 煩 了 , 我 不 懂 graph theory 。 而 Dr. Yuen 專 門 做 stereopsis 的 研 究 員 也 說 他 攪 不 好 (他 也 不 懂 graph theory) , 我 做 到 的 機 會 當 然 渺 茫 , 算 了 ? 哈 哈……

3. 女 朋 友 的 姐 姐 結 婚 了 , 婚 禮 攪 得 也 不 錯 , 很 熱 鬧 。 女 朋 友 那 天 也 很 漂 亮 , 哈 哈 !

4. www.ivanwong.info 已 經 搬 了 去 Data Center 的 server 了 。 現 在 這 裡 是 debian woody , 好 像 很 暢 順 。

5. Glade 2.50 靜 靜 地 發 佈 了 , 但 Damon 說 這 是 2.60 的 Pre-release , 我 就 不 知 道 好 不 好 將 2.50 的 port 放 在 http://gladewin32.sf.net

6. 至 於 我 的 research , 嘿 嘿 , 嘿 嘿 , 嘿 嘿 嘿 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