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ncy

今 天 吃 完 晚 飯 , 陪 女 朋 友 歸 家 時 , 在 地 下 鐵 內 碰 見 我 中 四 及 中 五 的 班 主 任 Nancy 。 我 當 然 一 眼 就 認 出 他 , 他 也 說 我 有 點 面 善 。 我 最 初 說 他 是 我 中 六 的 班 主 任 , 他 聲 稱 他 沒 有 當 過 中 六 的 班 主 任 , 應 該 是 中 三 , 後 來 他 在 油 麻 地 下 車 時 我 清 楚 記 起 是 中 四 及 中 五 。 他 還 說 他 記 得 我 那 班 的 班 長 很 難 教 , 陳 俊 傑 ?

今 天 很 懶 , 好 像 甚 麼 也 沒 有 做 。 明 晚 有 Computer Vision 的 課 , 看 來 要 快 快 完 成 SAD ( 也 沒 理 由 會 慢 ) , 但 Version 1 應 該 不 會 計 分 吧 。

家 的 i-cable 又 出 事 了 , 我 肯 定 它 出 國 的 routing 有 問 題 , 但 沒 有 辦 法 , 我 這 裡 還 沒 有 和 記 , 要 不 我 一 定 轉 , 立 刻 轉 , 忍 了 很 久 。

話 說 William 今 天 告 訴 我 Data Center 那 邊 可 以 試 (New World) 到 二 十 五 號 , 不 滿 意 不 收 費 。 後 來 又 說 New World 滿 了 , 要 $330/month , 其 實 三 個 人 分 不 算 貴 , 但 總 覺 得 有 點 兒 那 個 , 沒 辦 法 。

今 日 Alan 幫 忙 試 了 Gaim 的 UTF-8 , 不 行 , 看 來 一 定 要 用 multi-byte string 了 。 可 是 Gaim 的 liboscar 只 懂 UCS-2BE 及 ASCII , 我 改 了 它 成 看 LC_CTYPE 來 決 定 編 碼 轉 換 ( 其 實 之 前 在 fbsd 行 Gaim 時 已 經 一 早 改 好 了 , 不 過 是 hardcode Big5 ) , 好 像 沒 有 大 問 題 。 餘 下 要 改 的 就 是 偷 keylaunch 的 codes , incorporate 入 Gaim 內 , 沒 有 short-cut 的 IM Client 怎 能 用 得 暢 快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