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 氣 王

從 前 有 一 個 小 氣 王 , 他 真 的 很 小 氣 , 小 氣 到 不 得 了 。 如 果 小 氣 有 十 級 , 他 大 約 有 九 點 五 級 , 餘 下 的 零 點 五 級 相 信 還 會 隨 左 年 齡 上 升 , 小 氣 王 是 誰 ? 我 的 女 朋 友 是 也 。

今 日 老 闆 終 於 來 探 我 了 。 我 告 訴 他 我 最 近 看 的 文 章 及 我 自 己 的 看 法 。 他 也 是 如 舊 叫 我 不 要 看 太 沒 關 係 的 東 西 , 前 題 是 Model Fitting , 對 , 是 Model Fitting 。 看 來 應 首 先 不 理 Shape Statistic 的 東 西 , 埋 首 攪 Model Fitting 為 妙 。

由 於 細 明 體 真 的 很 靚 , 我 最 後 也 決 定 在 lab 的 sarge 使 用 它 。 照 理 這 應 該 只 花 我 最 多 五 分 鐘 , 但 奇 怪 的 事 發 生 了 : defoma 的 steps 完 全 沒 有 問 題 , 可 是 在 任 何 地 方 也 用 不 了 ( 見 其 名 MingLiU 在 font list 但 不 見 其 字 樣 ) 。 Firebird 更 在 查 看 有 中 文 的 頁 面 時 立 刻 terminate 。 及 後 用 root 運 行 Firebird 又 發 覺 問 題 不 見 了 。Shit ! 我 從 NTFS+ mount 抄 下 來 的 mingliu.tcc , access permissions 是400 ……

現 在 Kernel 是 2.4.25 + MPPE , PPTP 回 家 很 暢 順 , 但 nmbd 那 老 問 題 還 在 。 算 了 , 現 在 沒 有 時 間 看 smb 的 spec 。

之 前 發 現 有 些 中 文 字 在 這 個 網 頁 看 不 到 , 最 初 以 為 是 phpnuke 的 問 題 。 及 後 才 知 道 php by default 是 不 支 援 multi-byte string 的 。 攪 了 一 輪 , 發 現 設 BIG-5 為 internal encoding 是 不 行 的 , 最 後 決 定 用 UTF-8 , 順 手 轉 換 了 所 有 的 中 文 定 義 , 現 在 同 一 頁 出 現 中 英 日 韓 都 沒 有 問 題 了 ……

御元気ですか?
안녕하세요?
πώς είστε;
как вы?
¿cómo es usted?
como é você?
hoe bent u?
wie geht es Ihnen?
comment allez-vous ?
come siete?
你好吗?

Leave a Reply

